我爸爸在我讀大班時去跑船   從第一年會寫父親節卡片到後來   一年大概沒寫過一次信吧    他因為學歷不高  沒有人脈  所以不敢輕易下船  那個年代  如果下了船  通常要等一年才又能回去  那一年我們就得喝西北風  我記得以前他下來一兩次  每次我們因為太久沒有住在一起  又正是青春期初始  覺得好不自在  家裡多了一個人

 

一直到最後他因為年紀得下船了  我們都還是很陌生   接著他發現家裡欠債  我們又都在讀書期   所以跑去開了個小餐館    每天大家有飯吃  有現金週轉   我們最後關店結算發現這個店每個月平均虧損1  哈哈哈   開餐館非常辛苦  但是那時說真的  也沒有什麼別的辦法了

 

出來做事後  工作很順利   職位越爬越高  工時越來越長   最後平均一天12小時  一星期六天或七天    有次帶爸爸回老家一趟  他好興奮   那時答應他  等次年我再休假帶他去一趟   可是那個次年  或是下一個次年  我都沒遵守諾言  然後他倒下了   那時才了解我的爸爸有多偉大  從來沒有跟我們抱怨過生活的苦  從來沒有問我何時能再帶他回大陸一趟

 

那是一段很慘痛的往事   他倒下時媽媽得乳癌   聽了醫生的建議  送爸爸到養老院   我永遠忘不了他每天看著我們要回去時   眼巴巴的盼著我們會帶他一起走的渴望  還有最後認清他得繼續睡在陌生的床上的落寞

 

我那時辭職了   我沒辦法繼續這樣為我的工作付出那麼多時間  我的時間要給我爸爸  這個我還來不及孝順的偉大男人

 

中間陪在他身邊的慘事跳過

 

爸爸走後  我想回到職場  卻回不去了   當初我的職位很高  所以我一走大家搶位  回原公司是不可能的  去別的公司  高階人不要我去競爭  中階不要我去讓他們難看  連低階的工作我都拿不到    所以我拿著本來想放棄的綠卡來到美國

 

說起來幾句話  但是爸爸走後  找工作的那段時間     我曾經懷疑過   這樣放棄工作是對的嗎因為我們還有個媽媽要照顧    找不到工作  沒有收入   要怎麼顧媽媽?    

 

媽媽說   以後  當事情發生在她身上時  她不要我們辭去工作  因為  她年紀大了  該走的時候就該走   她不要在那時  想到我們因為她又失去了工作   她反而要擔心我們以後怎麼養活自己

 

我知道媽媽最後  會想在台灣   我不知道到時我的決定會是什麼   但是上次看到你的留言   我忍不住去想到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的決定   我只能告訴自己  你還年輕  回到台灣一定有工作可以做的   畢竟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美國   有時夜深人靜時    又受到挫折時   那個痛苦幾乎是無法忍受的

 

我不信教  可是我信老天爺    我要向老天爺拜託   像你這麼好的女孩子  要給你好多好多的保佑  希望你不管在美國或台灣  都幸福  

 

如果你回到美國  記得來找我  我是說真的  我要給你好多好多的 hu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