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鳳山眷村,小時候早餐如果不是眷村杯杯的手工饅頭夾荷包蛋、小黃瓜片,加上媽媽一早起來煎好的拿手小里肌肉排,就是新鮮做好的飯菜,早上吃也帶去學校當便當。星期日最高興的就是去工協新村那個菜市場吃蚵仔煎、炒米粉、肉羹或是碗粿當早餐。那時哪裏知道有什麼早餐玉米穀片加牛奶這種東西,連美而美都還沒出現呢!所以在台灣時,這種從小吃鹹早餐的習慣,一直到了出社會也頂多去買三明治配牛奶/豆漿,想到吃早餐穀片這種嘴巴裏一堆甜滋滋的感覺就不喜歡,從來沒吃過。
 

20年前第一次來美國姐姐家玩,看到姐夫吃玉米穀片時把牛奶放在手邊,覺得很驚訝,難道他不怕牛奶放在室溫會壞掉嗎?姐夫聽著我的評論也只是笑笑。前幾年跟老公去逛街,還指著各式各樣的廣口小牛奶壺,說搞不懂為什麼你們美國人吃個早餐要那麼講究,早餐時還要特地把牛奶倒出來裝在小壺裡,老公聽了也只是聳聳肩。
 

一直到了最近我自己為了求快,也開始偶而吃玉米穀片當早餐起,我才了解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一個生活知識,我到了現在才了解,而身邊的人,對我以前沒親身經驗時下的自以為是的評論,給的是寬容與微笑。(也是有可能在我背後翻白眼啦!)

中年大嬸想說的到底是什麼呢?

那就是,不同的成長背景,造就不同的想法與思考。這一陣子看著我所參加的FB版上一些狀況,忍不住想起這個經驗,提醒自己,想要給人家建議,記得自己要多一點寬容與設身處地的理解!

如果你居然可以讀到這裡了,請接受我家小黑的一鞠躬。

*小黑是我從台灣飛到西岸波特蘭,然後隨我飛去東岸波士頓,東北大荒小城,然後又飛來東南小城的笨貓。每次我才開口要訓她,她就會頂嘴,所以你們如果有耐心讀完本人的囉嗦文,小黑向你們致上敬意。

 

對了   我得到的領悟是  如果你用手拿著牛奶紙盒直接倒牛奶進碗裡  有時太重會拿不穩  然後就完蛋了   不然就是會力道不對  牛奶噴出來    至於拿出來放在旁邊  邊吃邊加牛奶這個舉動   大家有試過  讓早餐麥片泡在牛奶裡  等到吃到碗底時  那些軟爛麥片的口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