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戴 event monitor 三星期最後一晚是5/4星期日晚上   老實說還有點怕怕的   這幾週雖然因為戴著它身上都起紅疹還抓破皮了   但是想到要是真的昏倒     我不會一個人倒在家裡   他們會派救護車來     就覺得安心起來    

再之前的一個星期六也就是停藥8天後的下一個星期六    我被一通電話從午覺中叫醒   Life Watch (監測器公司)的人打來的     問我是否OK   我有點意會不過來   他說 5:30分時你在做什麼   我有點不好意思   很弱的跟他說我在睡一個很晚的午覺 I was taking a late afternoon nap.   對方 (Manny) 你心跳在你睡覺時停了超過5   你沒有感覺嗎?   我說沒有    是你這通過了20分鐘才打來的電話把我叫醒的   當天晚上又發作了幾次   Manny 非常擔心   他說他聯絡不上單子上的心臟科醫生   反而是我告訴他沒關係   我發作完就沒事了   別煩惱   最後某個心臟科醫生打電話給我    叫我星期一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心臟科報到

當天晚上  我有點怕   也許是黑夜帶來的恐懼    也許是想到要是自己一個人又昏倒了沒有人會知道   很神經質的頻頻量血壓   就在有一次量血壓時又發作了   沒有完全 pass out 但是有那個昏倒前的症狀   血壓機讀出來的結果是 113/80/50   最後一個是心跳數    

所以上星期一又去看了醫生   星期六打給我的是 Dr. Tyson   我上上星期一首次見到的是 Dr. Fitzgerald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我應該看誰   結果因為沒有事先約診   櫃檯排我看有空的醫生   這位醫生一進門就說 So, your heart was giving you trouble again. 我跟他說我當時在睡覺   醫生點點頭 I think you need a pacemaker.

我聽了嚇出一身冷汗   雖然不清楚 pacemaker 是什麼   要裝在身上的總是很嚇人   我問一定要嗎? 他說是    我不死心問他說跟我過重有關係嗎? 跟我前一年快速減肥有關係嗎? 跟我在吃的保健品有關係嗎? 有可能是因為我太胖了 metoprolol 狡猾的藏在我的脂肪層所以當醫學研究說這種藥停3天後身體會自然代謝光光可是我的要兩星期嗎?   有可能跟心理層面有關係嗎?

醫生搖搖頭說  全部都不是   尤其是你最後的一個問題   你這次發作是在睡眠中的   這表示你的 conduction 有問題  你需要裝 pacemaker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說我要考慮一下   難道我都不需要進一步的檢查嗎?   醫生挑高眉毛看著我  然後說我排你兩個檢查 blood work and cardiac echo   在診間等著後續動作時   我聽到醫生在走廊跟助理交代我的 medical records   不知是不是我敏感   我覺得他在說 She wants to think about the pacemaker 時語氣有點不悅

當天我問我的帳單大概會是多少時   最後出來的資深人員說出來的一句話   讓我有點嚇一跳   她說會幫我問問檢查費多少 (結果也沒有打給我)   這個檢查是要幫助醫生確認我該裝哪種 pacemaker

Hold on! 我以為這個檢查是確認我是否真的要裝    怎麼說起來我還是非得裝不可呀?  

昨天 (星期一)去做了cardiac echo   我問技術人員這個可以看出什麼   她說可以看看我的心臟結構與肌肉組織   我之前上網查過     這個檢查看不出來我的 conduction 有沒有問題     問問只是確認網路訊息是否正確   呵呵呵

上星期一   我一看完醫生就跟阿布一五一十地全轉述了   阿布居然回我一句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氣死我了   我掛電話   後來太生氣了   這個老公怎麼這樣回我   我都快怕死了   他還說這種什麼鬼話!  我寫email 去罵他然後他打來   說他其實嚇到了所以語無倫次   幾分鐘後他用手機打給我    昏亂的跟我說他在車上了   正要出發開到我這裡來

換我嚇到了   這可非同小可    阿布還有兩個月就可以退休了     現在提早來一定會出問題    尤其他本來應該是8月才能退休  然後他把累積的假排在一起休    這樣他就可以提早6月底來   這樣請假我想當初一定給他的主管頭痛吧   現在又這樣亂來   我趕緊跟他說不要   現在來了沒幫助   跟他說我身上還有監測器不用擔心的   要他再等一星期

阿布乖乖回租屋處了    可是當時他因為情緒太激動 (可能是因為跟我吵架)   又正好沒電    不知把家裡話筒丟到哪裡了  找不到了   要我先用手機跟他聯絡   說著說著阿布哭了出來     他說 I don’t know how to live without you. 我聽了也好心疼    所以我學到了   真正學到了   以後如果真的有事情    我家這個大個子是無法當場立刻承受   因此我在事發當時   要當兩個人裡面的 grown-up   我要當那個冷靜的人   可是我也知道當阿布接受事實後   他是那個真正理性思考   那個可以讓我依靠的柱子   夫妻是互相包容的沒有誰規定男人什麼都要會   都要當那個比較堅強的人   雖然我也很不想    我也不是冷靜的料    但是我一定要提醒自己     有事情我要先強迫自己去承接下來   但是我不會是一人孤獨的去對付它

我也有點怕一個人住   可是我知道阿布如果現在就過來    他會損失一筆錢    我知道他想著這筆錢很久了   他的夢想是搬過來時買一輛車   所以我先撐著   下星期 Dr. Fitzgerald 會給我 verdict    如果真的非裝不可 (嘿嘿嘿我還是抱著可能是藥物殘留的樂觀希望)   那時阿布再來   能多拖一星期阿布就少損失一點錢

老天爺呀    我們夫妻相隔了兩年半終於要能重新住在一起了   這兩年半的爭吵   我措手不及的健康變化   讓我了解我對阿布的愛有多深    可以請你   繼續照顧我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