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穿了一件很可愛的長上衣去看我的心臟科醫生     因為呀   每次去都要量體重   偏偏我最近體重有回升的現象  所以翻遍衣櫥就為了找件可以搭 leggings的上衣  不用穿牛仔褲    我個人感覺牛仔褲會讓我多重兩磅這樣   

什麼象腿穿緊身褲?   Well, 這是我喜歡美國的地方   首先   我這樣的腿  不少見  人家還穿迷你裙呢   俺最起碼還多用點布料蓋起來了說   再來   本人研究過   胖子寧可穿的合身  漂漂亮亮的    也不要以為穿個布袋就能蓋住身材  旁人注意不到   其實反而讓自己看起來很沒精神    最最最重要的是   根本沒人管你穿什麼    況且    老娘都幾歲了   自己穿爽比較重要   (話說如此   我還是喜歡穿布袋  不用時時吸小腹)

進到診間好多工作人員迎面走來都對我說 very cute top   我前幾次進去穿T和牛仔褲他們都沒說過話  可見那件上衣真得很可愛     不過也可見我最近多密集的跟他們會面

我喜歡我的這個 Dr. Fitzgerald   他其實不是滿臉笑容  和藹可親那種醫生  剛開始還都逗不笑呢    他說話有名的快   連美國護士都叫我不要怕   聽不懂時要叫他 slow down  可是我覺得人是看緣分的   我就是喜歡他   第二個心臟科醫生  宣判我越快裝pacemaker 越好的醫生   雖然說話速度對我而言剛剛好   也不是不親切   我就是沒辦法把我的「心」交給他

醫生說完對我的治療計畫後    開始用聽診器聽呼吸   我則是冷汗直流   他問我為什麼那麼緊張    我很想跟他說  廢話   你講話那麼快   要跟上你很花力氣耶   可是我跟他還沒熟到這個階段  所以我就跟他說  I was worried that you would tell me that I had to get a pacemaker asap.   他說 why?    我本來想跟他說實話的    我看過圖片   我會變得很醜耶   徐娘我唯一的本錢就是胸器   一旦裝上  我跟科幻片裡的外星人就很像啦  我無法接受以後穿我衣櫥裡 70%都是深 V領的漂亮上衣時  也會露出我的外星人面貌     可是我怕被他用聽診器敲頭    所以我不知哪來的靈感跟他說  what if the lightening struck me?  醫生一邊想板住臉  一邊又在繼續聽心跳呼吸  最後他放棄  拿下聽診器笑出來   跟我說  you’ll be dead anyway if it struck you.  呵呵呵   為什麼我明明沒有故意  可是有緣的醫生我都有辦法把他們搞笑呢?  

IMG_0894

(裝了以後就不能穿這件了  這件正面很低...)  (可是美國同事更低喔)

 

IMG_1036

(同場加映  有個星期天早上衣服一套就開車去買菜了  開到停車場才發現又穿反啦  有看到嗎?)  (有看到我的鬍子嗎?)  (有看出我不穿V字領就很拙嗎?)

第一次去看他時   他問了我很多問題   做什麼職業  來美國多久  英文怎麼學的   老公為什麼跟我分住兩地  (大家別誤會   因為我那時的情況非常不適合獨住)  (有人會誤會嗎?)  (醫生可是跟我老公年紀差不多喔)  (他很驚訝我有我說的那麼老喔) (我在幹嘛?)

這次快結束時  我問他是否可以幫我寫 certification  因為阿布需要這個表才能使用他累積起來的假期  早點到這裡來與我相聚     我跟醫生說   He’s afraid that I wouldn’t wake up…  醫生看著我說  so he likes you, huh?   我回他一句  He’d better...  醫生又笑了出來   說他有空會看看  接著他就像旋風一樣走出診間去另外一間看下一個病人了

我在診間等了好久喔  因為通常接下來護士就會進來給你今天的記錄然後把你請出診療區域  交錢去   可是我左等右等    等到最後我都下了診療椅  開始照起門上的鏡子看看那可愛的上衣轉身起來像什麼樣了     沒辦法      牆上掛的那個心臟圖上的單字   我除了跟heart有交情外  其他的都不熟  我還把上衣撈起來看看自己的肥腿肥肚    我想  如果有攝影鏡頭  我應該是少數來看心臟科還自己耍寶的人吧

回到辦公室大家都在等著聽我今天有沒有鬧笑話   我講著講著  忽然覺得   也許  醫生以為我是那種中國女子   在網路上被老頭子選中   娶來美國的吧    對不起  我沒有看不起人的意思   不過這樣的例子在美國真的很多  也有這種專門網站     (而且想來美國也沒什麼不對  只要男方不要像網路上傳的那樣變態折磨女方   女方達成來美國目的也繼續好好對待人家    這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  搞不好最後愛就出來的)    (很多可能像我和阿布  一見面就愛上了呢  :)    難怪我跟他說阿布6月底就退休     我患糖尿病高血壓已經超過10年時  他立刻轉頭很驚訝的問  how old are you?   (由此可見醫生進診間前其實根本沒好好看他的病人資料…)  (由此可見他本來以為我年紀不大...)      我下次看情況  如果有機會    我會跟他說     我被退貨好幾次   阿布比較不挑嘴     呵呵呵   不過真的很多人聽到阿布要退休時都以為他很老了  沒有呀  阿布配我剛剛好   我也很老了說

回到本文  (這文有主題嗎?)   護士W進來時   給了我她照醫生吩咐填寫  醫生簽好名的證明書   我感動到要流出眼淚    因為在美國  他們可以擺出官架子  說這個process  610個工作天後才能給我的     我原先打電話問時  櫃檯是這樣跟我說的

第一次看完心臟科後  阿布跟我說他要立刻過來   我上網查了一下  阿布需要有證明書才能使用 FMLA  (family member medical leave act)    打電話給W   美國醫院很保護工作人員  層層關卡  就是不讓我直接跟W說我有多緊急需要   只讓我留言    可是W從來沒回過我電話  也沒給我答覆    上次去檢查時  我找櫃台問可不可以只拿 medical records  (那時阿布說可以不必用到FMLA  可是要有個證明之類的東西)      從裡面辦公室出來的那個小姐一邊聽我敘述一邊打下記錄   所以我很聰明的替W留後路   我說  可能是因為我老公搞不清楚他到底要的是什麼證明  (其實當時可以開的證明就兩種  W一定知道       …)    加上我英文不好  所以可能W不知道我們倒底需要什麼    我那天順利拿到了 medical records  (聽說也可以拖個兩三天的)   昨天我又要了這份證明書    我謝謝W    跟她說希望上次沒有帶給她麻煩    她也順水推舟地說   上次我不清楚你要什麼  所以一直沒有給你…  所以  做人厚道還是有好報的

 

好啦   囉哩囉嗦的一堆廢話   重點是  醫生的判決

 

醫生說    說很多  多到我最後放棄懂他在說的每一個字   (不知他是否看得出來我有恍神…)   問我有沒有打鼾   我怎麼知道那他知道阿布沒有長住  所以他問說妳老公有沒有說過後  自己就打住不往下問了    他說讓我去 sleep study  睡一晚  看看是不是sleep apnea    因為我幾次心跳停止都發作在我睡覺時   那也有可能   我的心臟在我人沒有較劇烈活動時   電流跑不對   所以目前先給我開一種本來是治氣喘的藥  Theophylline  ER 200 mg  這個藥本來的副作用是會讓心跳加快   正是我需要的    過一陣子去看他  再裝一次 monitor   如果    沒有sleep apnea  也吃了藥      又發作  那就是直接把我抓過去裝 pacemaker    他還說  meanwhile  他會繼續研究   因為加拿大的研究曾經證明過一種XXX  會導致病人心跳變慢   如果我是  那麼可以用藥控制  不用裝   (不過就是那個XXX他實在講的太深入了   我一聽不懂就開始分心  想說他會去研究吧  我信任他)  (不要告訴阿布我有漏掉訊息喔)   不過他說   那是 rare cases  而且那個研究是在加拿大做的…     我傻傻的問  so?  You guys don’t trust Canadians?   我想我的醫生一定深深覺得我是個聯想力奇特的亞洲怪女     他憋笑發紅的臉很可愛喔   他說  you know, Canadians are very white…        懂了   這個研究可能沒有做過亞裔人口    (你剛看到時會想到嗎?)  (誰會?  所以不是我不正常吧)

 

說到這裡  我忽然想起以前網路交友有鬧一個笑話  有個英國色男在網路上問  what’s your asset?  我還想  馬的  來探我是不是好野人喔   我說  我只有一堆卡債和一幢賣不出去也還不起房貸的台灣公寓    對方哈哈哈大笑   從此對我沒有那方面的幻想   反而跟我當起正常筆友   常問我怎樣可以把到他辦公室新來的中國女生    哈哈哈

 

  我又離題了   可是該報告的都報告完了   

 

收工

 

對了  阿布5月底就搬來囉    好高興呀      (可是我就要面對面忍受他的脾氣了...脾氣台語怎麼講?  怎麼注音?  這樣他無法google 翻譯到)  (你知道的  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