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布週末假日要是沒有特地找個目的地出去逛的話   就會去逛thrift stores如 salvation army, goodwill  或是其他類似的店撿便宜    阿布喜歡去看看有沒有好deal  還喜歡去那裏翻衣服    我不太喜歡那裏的衣服  一方面plus size的衣服選擇不多  再一方面   通常那裏衣服堆在一起  久了會有個味道  我不喜歡靠近    可是我會去看看其他的東西   我很少買   因為我承認我是個很沒有品味和文化的人   我覺得小東西會越堆越多  最後就會被送去 garage sale 啦   所以我不喜歡買擺飾品  (不過以前住台灣時卻很喜歡亂買...)    覺得沒什麼大用處  知道可以看了欣賞  問題是我常常回家待在客廳很久後  都沒發現阿布買了讓我驚喜或驚叫的新同居夥伴啊     電器用品家裏都有了   也雙方同意有需要就買新的  可是我要買的阿布都說不需要     當初吵著要麵包機要豆漿機  結果發現豆漿機清潔起來很費事  還只能做出一點點   然後看了食譜發現麵包做起來挺麻煩的  所以麵包機到現在幾年了都還沒開箱... (阿布說  要重新包一包  當我今年的聖誕禮物)

如果真的要我看看屋子裏有缺什麼必需品   那就是足夠的  相配的    silverware   阿布單身時期有兩套   我單身時有一套  搬來這裡後阿布有天又去買了一套    問題是  這四套都不match      我OK啦   可是上次去我姊家  我發現她連新舊餐具都會分開放   大家上桌都一起用新的那套呢   然後忽然發現  每次吃飯阿布就會在那個籃子裡翻來翻去找叉子   啊眼睛是有這麼不好喔   都在那裏啊   

我在抽屜裏放了兩個籃子  一個放木頭/竹製湯匙 挖勺類   另一個籃子就是把所有金屬的刀叉湯匙丟進去   有天這傢伙又弄得噹噹作響  然後很困惑的轉身問我   上次他來時買的那套新的餐具呢?   我走過去  拿起一個叉子說   這不是叉子嗎?   他說  那是吃甜點用的

吼  吃甜點  吃義大利麵  用同一種叉子是有差嗎?  我還用筷子和湯匙吃呢   這個人有時什麼都無所謂  有時執著的地方還真出乎人意料之外

不過  我還是不打算去買餐具   開什麼玩笑   我家現在又不常有客人   (嗚嗚嗚  阿布搬來後大家都不肯來我家  因為要講英文)   四套雖然長的都不一樣  已經很佔位置了啊  我還得把三套不成套的餐具找地方藏起來呢  更重要的是   誰知道哪天阿布會不會又帶一套回來給我驚喜啊   上次他在一家二手consignment 店  差點帶回一套共80件  鍍金   裝在鋪有天鵝絨的箱子裡的silverware耶!  還好他要買貴的  我們兩個都會用到的東西    通常都會先拉我去看   我當場搖頭搖到都要找椅子坐下來不然會昏倒了

說到這個consignment shop  其實剛開始我很討厭去逛  純粹陪阿布而已  後來開始慢慢逛出興趣  有的讓我回想起小時看的西洋片裏的背景   有的讓我想像起以前的人生活的樣子   阿布常常會自己先去逛  等我下班了後帶我去看他的新發現  有的是純粹要逗我笑的  有的則是真的想買   下次我要來把他偷偷買了運回自己man cave 的東西都PO出來給大家看

不過我不擔心  這個大傢伙通常也捨不得買太貴的好貨   不要小看consignment shop 喔  有的東西真的是 antiques 很貴的    再來  他通常給自己買衣服都去thrift stores找  一件4.99    3.99這樣穿在身上的   買吃的也是去walmart, aldi 這類的便宜店買最便宜的食材  他省了錢來買點小東西給自己有什麼關係呢?  更何況   他一分一分省的錢  最後都會被他老婆花掉    所以他想當廉價動物園園長  就讓他去吧  (阿布喜歡買動物裝飾品)   (老婆我昨天植牙第二階段就又花掉他2000元美金)

昨天我不像平常那樣自然嗨   一方面是姪子的事讓我這一陣子想到就難過心痛   晚上睡不好   另一方面則是對弄完牙齒後吃的抗生素和止痛藥有嚴重的反應    加上身旁有人了   就虛弱撒嬌要他帶我去逛街   (話說以前自己住時  昏倒在貓砂盆前  頭和手臂撞到窗框瘀血  自己醒來後也是拍拍灰塵繼續鏟貓砂  然後開車去上班的說  果然愛會讓人軟弱)   他問我要去哪裡  我想想   就去二手店吧   我們兩老現在對去mall之類的地方  常常走一圈就快快逃出去   人多  東西貴  也真的沒什麼需要  

在二手店我看到了好些便宜好貨  都是給小孩的    邊買邊想  以前我兩個姪子小的時候我也是這樣   出門看到他們的東西都會忍不住買下來   現在他們大了  需要的我買不起了   就來寵其他小孩   我跟阿布說  i need someone to pour my love onto, some little one    因為喜歡看到他們眼睛發亮的樣子  再來  我想  聖誕節快到了   如果可以找到一些好貨   gently used 的  可以捐出去   他們要的是新的  也要gently used 的    不過我常在想  如果我買走了  那下一個客人要是真的也正好手頭很緊   但又想買玩具給小孩  我這樣不就太不該了?  有一批玩具熊  我看他們在店裏很久了   兩個月來都沒有人買 所以上次我就下手了    昨天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恐龍提袋  本來想買了捐出去的  後來想到我的乾女兒  今早就去進貢了   

真糟糕  我以前本來逛這些店都不會買東西的耶

IMG_1994

 

IMG_1973IMG_1975

恐龍布提袋  1.99        迪士尼紙本小書  95 cent   金屬海盜小lunch box  99 cent

IMG_1977        IMG_1979

拼圖大書  1元

IMG_1981

花瓣形狀硬頁書  10分  (沒錯  10分)

IMG_1982

每個一元  10幾年前麥當勞兒童餐送的玩具  還是ty的呢

IMG_1985

全套四個   這些ty的玩具放在那裏好久了  都乏人問津  就抱了一些回來   那裏還有一些呢   可是我不知道要送誰  這個捐出去拿到的小孩會哭吧  所以就沒全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