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嗯  應該說  昨晚  (現在是早上4點鐘)  公司年度晚會   去吃頓飯  聽高層演講  看看今年誰得最佳員工之類的獎項  然後就是抽獎    我的抽獎運不太好   以前在台灣每每都是得安慰獎香皂一排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的沒得獎  忽然覺得這又是另一個台灣人有人情味的地方   美國好像沒有安慰獎這種事   呵呵呵

一如往年   這次宣布聖誕節隔天放假   我們公司在放假方面  如果跟阿布以前在公家單位的假期相比   真的是要仰臉望天  不然眼淚會流下來柳   (對不起  我要這樣繞個彎子寫  不然要是直接批評我怕會被老天爺罵說不知足)  (是的   我是俗辣  因為我要保住我的工作啊啊啊) 

聽演講時  我的心臟又給它偷懶了一下   這次沒有真的完全失去知覺啦  只是發現不對時趕緊靠向阿布  然後有幾秒忽然無法控制身體的歪過去   我的心臟有時會自己停一或兩秒  所以在那一兩秒之後的幾秒  就好像晚上家裡忽然斷電一秒然後電來時  各種電器幾乎  但其實是不同秒數時逐漸回復正常那樣   你幾乎沒有感覺到電曾經斷過  因為有些電器立刻繼續運走不受影響   但是因為電子時鐘上面顯示的時間全部變成00:00跳動  所以你知道剛剛停電了  我的身體則是在那復電的時間  會慢慢回復正常  開始能開口說話  感覺到血流重新衝回腦袋  (所以那時會臉紅紅)   胸口會忽然有心臟要跳出胸腔的感覺   (醫生說  正常時候  通常我們不會明顯感覺到自己心臟至跳動)  (看到意中人那種不算啦)  (或是做虧心事了怕被抓到時那種也不算)

以前都以為要中風或腦溢血了很害怕   現在知道是因為我的心臟喜歡自己決定何時休息一下  所以反而比較不緊張   只是阿布還是很緊張   其實昨天下午要準備去晚會時  就忽然小小發作了幾次  可是都非常輕微   晚會那次比較嚴重罷了   眼前發黑無法行動  但是神智還在就是了   但阿布當時立刻抓住我的手臂大聲叫我的名字   所以盡全力把身體彈回正常姿勢來告訴他我沒事   後來我說  下次我們一起去看醫生時要來問問  以後他該怎麼反應   不然每次阿布都叫得好大聲喔  他的臉本來就是沒事也可以看起來在生氣的樣子   每每這種時候  他的臉色更是可以用鐵青來形容   旁邊的人因為不知道我的情況  所以常常會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們  (你說  忽然看到有個女的倒向男的  結果男方不但沒有伸手擁住她  還臉色難看的大叫 are you ok?  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結果阿布聽完後  阿布說  下次去看醫生時  就是去討論何時裝pacemaker

我看看阿布  知道他是當真的   我家阿布最讓我愛的一點  就是他不會像有些台灣男人那樣  (有些啦  不是全部喔)  喜歡告訴別人  尤其是他的老婆女友情人  怎麼做事   昨天我在超市算算時間  離阿布溜冰回來還有一小時  (我腳踝受傷一直不好  所以阿布終於了解溜冰對大象實在不是個好主意了   萬歲)   買了個 cheesecake 想說回家偷吃一大塊  剩下的放在不透明的盒子裏冰起來  阿布通常不會去翻我的盒子  所以他不會知道   結果他居然在我吃的正過癮時進門柳    我們都知道cheesecake對身體不好   對我的健康更不好  要是一般台灣男人可能此時就會說 你這麼胖了還吃喔  或是你怎麼可以吃蛋糕之類的   雖然知道很多時後是出自關心  可是誰喜歡聽這種話呢?   當我心虛跳起來迎向阿布  問他要不要也來一塊   (這樣兩人一起犯罪  誰都不要說誰)  他只是親親我說他不喜歡吃cheesecake  要我自己吃呢  

嗯  回頭看看這個例子舉得不好   反正生活中阿布很少跟我說該怎麼做事啦  (就連衣服穿反了他也沒有好心提醒我一下  哼!)

反正  阿布這次很認真的告訴我  下次就是去安排手術的時間了   我看看他認真所以很難看的臉  點點頭   (心想不告訴你下次去是什麼時候)

上床時我問阿布  這表示你愛我嗎?   不是只是因為你不想失去同伴  自己一人孤孤單單嗎?  阿布把我的手牽過去  說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為什麼要這樣省錢  幫你付你下半輩子醫療險的錢   告訴你所有相關帳戶的密碼  因此如果我比你早走  你也不用為將來的日子擔心錢呢? 

我很感動   雖然很想跟他說   可是美國醫療就算有保險  自付額還是比台灣全額貴  所以將來如果真的只有我一人  我想回台灣    很想跟他老實說   你那些帳戶資料我搞掉了又不敢重問第N次    還有   那些錢可能不夠我這樣吃中國食物一輩子  (阿布一星期的菜錢少到我都不敢在網路上公布了)  (可是也是因為現在很多大項都是我買的啊  每星期都幫他買很多呢)    可是難得夫妻親近時間  我就乖乖在他胸口點點頭  畢竟  雖然阿布外在條件不是年輕美眉的目標  可是美國這種鄉下地方中年單身婦女應該都懂得要抓住這張飯票績優股吧   所以如果只是找伴   找個比我年輕幾歲  比我瘦  比我漂亮   比我會煮飯的很簡單  (尤其是最後一項...)    更何況我還大小毛病一堆  眼見著就要因為牙齒心臟花大錢   然後還一天到晚要苦著付台灣房貸  付信用卡   為了台灣姪子眼淚汪汪跟他三天兩頭訴苦害他心情也不好

這樣寫忽然好像只有他偉大   ㄟ  我也很努力付出的喔   我有時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偉大喔 

就在我將我的豬頭停靠在他胸前沒幾分鐘後  果然  他就嫌重把我輕輕推開了   然後抓起我的手放在頭上   原來   抓頭時間到了啦   如果躺在他身上  我就無法提供那項服務了啦    哈哈哈

至於裝那個外星人接收器喔   我現在要來做功課   我其實也會害怕   因為其實這篇日記是今早完成的   清晨醒來寫到一半  我就昏倒在桌上了   醒來有點怕怕   趕緊爬上床躺在呼呼大睡的阿布身邊    我只怕開車時出意外  不然其他時後有阿布在  我就不怕了   (可是話說回來  他也只會在我身邊大叫  害我連回復正常的時間都得靠自己用力縮短來安慰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