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快中午時   我昏倒在地上囉    我覺得其實也沒真的失去意識   就是回座位坐下來時忽然發作   所以眼前發黑   正想振作起來   有一秒大概真的昏過去了吧   然後立刻醒來   但是為時已晚  身體已經歪向地面   所以就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屈服於地心引力囉

這裏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  那就是  如果真的失去知覺  就算你坐在椅子上  身體也會滑下去的喔    有次在台灣發作時  那時我正在吃好吃的便當  下一秒就是聽到同事Julie在我頭頂尖叫  我當時可是卡在像野餐桌那樣的桌椅擺設的椅子上耶   雙肘還放在桌上扒飯的耶    所以那樣的姿勢還能滑到地上也是很了不起的   那次我怎麼昏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醒來我最擔心我的便當要是掉到地上就吃不了了...

其實不知何時昏倒  醒來時在地面上的經驗  算算  這世人應該只有不到6或7次吧    只是有一次是在媽媽面前   讓她擔心了  覺得很不孝  另一次則是倒在貓砂盆旁  現在想想  要是當時要是臉朝下埋在貓砂裏  會不會窒息啊?  醒來了發現我的口鼻裏有這些笨貓的排泄物應該會很想把這些貓的毛剃光光吧?  我在說些什麼?  小黑喵喵本來每年就得花我美金 500元剃光光  Buckwheat (大乖貓)要是被我剃光  我應該會被阿布休掉了  (對  阿布就是那麼愛大乖貓   有次吵架還一付人生受害者那樣跟我痛苦的說  你把我的貓搶走了  她不記得我了...)

如果真的有新人來看我這些日記   (對  我知道我部落格人氣低  可是    so what?)  離題是我的特點   習慣就好蛤

回到昏倒  大部分時間  我自己會有幾秒緩衝時間   會慢慢回復   如果真的會昏過去  通常只會有一兩秒  只是不管是忽然失去知覺還是慢慢知覺離開我   之後還會小發作個幾次   我通常在那個時候不會開車  會等幾個小時後才出門  開車時好像只有一兩回不舒服  可是我還能立刻停到路邊等發作完   我知道大家現在要說什麼  就是這樣會害到別人耶    是呀   之前我不知為何昏倒時  阿布還在北大荒啊  我不想沒事把他叫下來  後來查出來後  我開始吃藥   情況好很多了   只是最近比較頻繁   我有兩個合理懷疑   A  我有回胖  然後身體可能也對藥物麻痺了   所以無法控制   B  最近阿布真的讓我太煩心和傷心  

還有  我去打羽毛球時都沒事喔   因為其實我的毛病就是我的心臟跳得比較慢  然後有時太慢  開車或是打球  正興奮呢  所以心跳反而夠快

跳回星期四  倒下去時旁邊的同事趕緊要來把我扶起來   那個小個頭  年約50歲的同事大概不到50公斤吧  我趕緊跟他說沒事  華人同事S上次看過我輕微發作一次過   這次聽到了衝到我身邊   一直問我是否OK   吼!  怎麼跟我老公一樣啦!  結果  把其他同事驚動了  有人叫了公司保健室的 physian assistant, Holly, 然後H提著聽診器跑來了   我的部門大老闆把我們帶到一個房間讓我有隱私  (其實還有什麼隱私好講?  更何況我平常講話很大聲  全部門的人應該都從我跟一些信用卡客服溝通的電話中知道我的社會福利號碼  我的出生年月日  我的住址  甚至我的卡號了吧...)

H確定我狀況穩定後  也是講一樣的話  要我去裝外星人接收器   要我考慮路上其他駕駛安全    要我立刻打給我的心臟科醫生   我問她  這件事情她要寫報告嗎?  可以不寫嗎?  因為  說著說著我就哭了   我不想公司因為我有病  找原因把我辭掉

H看著我的眼睛說  我知道公司裏有很多故事流傳著  可是我所知道的  如果有人曾經傳出生病請假  後來被請走的  通常不是因為生病  而是在那之前  那些人本身就有一些故事沒有讓別人知道了   公司不能  也不會因為這樣的原因要你走的

我心想 公司當然不會讓自己看起來是因為員工生病請員工走的啊  後來我坐回座位上時  我的大主管A跑來跟我說 Michelle 跟我來  我要你跟人事經理E談一下   我嚇了一跳   A說  你做的很好  大家都稱讚你  只要我在的一天  我不會讓他們因為這件事情請你走的  (可惡!  H跑去跟A告密  然後A打電話給E了)  所以就這樣  我被推進了E的小房間   E 剛開始說話很外交   我看著他  決定不要beat around the bush  我直接說  我想你也知道我剛剛昏倒了  我很怕會因為這樣被請走  E說 我們公司也許有很多不好的故事  (什麼也許...)  可是你的顧慮不存在  你的老闆對你的工作表現很滿意  沒有什麼理由我們要請你走  我說  可是公司不是要cover我的保險費用嗎?  公司要不要付一部分我的開刀費用?  如果要  那公司難道不會覺得養我這個員工很貴?  (對  我說話很直接也很幼稚)    E笑出來  他說  公司從來不會看到誰這個月花了多少醫療費用或保險費   (這點我存疑)   而且  這樣做是犯法的   我回他  可是你也知道公司流傳的故事吧   他說  我知道  可是我只能說  這些故事不全真   接著E說  你趁現在問題還小把它解決  回來工作後你可以替公司帶來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你如果擔心年假不夠  FMLA就是用來保護勞方的   然後我們又說了一些話後  他說  Michelle  我希望你不要再去想那些故事  讓我們從你這裡開始一個新的故事  我點點頭  但是還是忍不住耍嘴皮子說   所以你要我去當mythbuster嗎?   E又笑出來了  他說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你在公司受歡迎了  (最好是啦)   

我回到座位  忍不住怪起S  我說都是你大叫啦   本來不會有人知道的  你看Q都沒吭聲   S說  不是我先叫的啊  是你後面那個同事先叫出來的   我說人家喊那麼小聲    那時我已經醒了  我有聽到  是你喊太大聲   S叫冤  我們兩個邊吵邊笑場  北京老學究Q站起來當公道伯  他很正經的說  我沒吭聲是因為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重點是那麼大一麵口掉到地上  附近的人不可能沒聽到的    我問他什麼麵掉到地上?  他說  就妳摔下去的聲音啊  就像一大口袋的麵粉砸到了地上那麼大聲    我和S聽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後來幾個同事都過來問我怎麼樣了   有人說要帶我回家  我謝謝他們  打電話給阿布  這個天天在家的傢伙就正好那天不在  但是留在辦公室大老闆A一直不放心  我還得一一解釋  所以我等情況好些就乾脆自己慢慢開小路回家了  (我很乖  沒開高速公路害別人喔  一路都靠邊開很慢) 

星期五去上班  又有人來問  我本來不想再說了  我就都回說你為什麼覺得我有事?    有個B老先生老婆兩次癌症  目前正在與病魔對抗中  有時我會跟他聊聊  關心一下  有時我帶比較不甜的台灣點心  會分這個很愛吃甜點愛嚐試新東西的糖尿病同志    他被我問到一下子愣住了  後來說 well, 忽然有很多人圍到你身邊  我從來沒看過我們保健室的H那麼神色警張的走到2F... 所以我只好用我的方式再解釋一次  My heart has a will of its own.  When it wants to take a break, then it takes a break.  後來還講了什麼我忘記了   只是我們兩人大笑出來   之後還是有人來問  每次我們都會被我們雙方對話荒腔走板的結果笑出來   最後我就跟他們說  不要再來啦   我照理說應該要裝的一副很虛弱的樣子啊  昨天才昏倒被強制回家的人  今天這樣跟你們大笑   以後我要是又昏倒  誰會相信啊

就這樣解釋了一天   也都沒事    只是下班前  那個沉默的J  一直沒有來問我的J  過來跟我說  大家都走了  你怎麼還在這裡?  (我不想跟他說我等著時間到去打球  太早去沒用)  (而且我想塑造我很努力工作的樣子)  所以我說  有些東西還沒弄完  J說  我要下班了  這個區域只剩你  我不放心   我忽然眼淚掉出來  我說  所以你也看到昨天的事情了?  他說 我知道一定是你身體有狀況  我只是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  全天下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心臟會自己休息幾秒了  怎麼你還不知道啊?!    後來我跟他保證我會去裝那個東西了  我說  小心喔  哪天你就會發現有外星人來找我了  我搞不好是他們忘記在地球的女王接班人  J 大笑  說  以後我們看到你自言自語  我們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wait!  以後也許  你就會發現  我們那區幾個雖然沒有張嘴  可是用腦波溝通這個祕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