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不對勁   自己也知道煩惱沒用   可是稍微一不小心  這些念頭都會悄悄爬上來

我開始怕死    怕還來不及給阿布多一點好日子就不在他身邊   雖然知道他還可以再找到更年輕  更會煮飯  更會持家  更不會亂花錢的新人     可是  誰來忍受他突如其來的壞脾氣?   誰在他身邊默默陪著他度過他的恐慌發作如果他真的如他所說的愛我   那麼他一定會很傷心    想到他痛苦   我捨不得

我怕我的家人離開  在他們還沒過到好一點日子的時後離開    我捨不得

我更怕死亡的過程   以前聽老人家說  能在睡夢中走  最幸福   那時聽不懂  現在希望   我有這個福分

我現在很努力控制我的血糖  醫生對我也很滿意   可是我很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開始   雖然當時也知道這很重要    可是  很多事情都是  事後悔恨已枉然

糖尿病失明的可能性   有時會忽然在深夜跳出來   以前我以能一覺到天亮自豪  但是現在會忽然在夜半時分驚醒  接著就不敢闔上眼皮  因為會忍不住去想   這就是瞎了時的景象  往往不是失眠  就是開著電視  讓電視的聲音幫我分心   最後累極而睡

想像到這情形發生在我所愛的人身上的可能性     更是讓我恐懼不堪    我捨不得

如果能悟通這個「捨得」  我的恐懼感會不會減少些?

我不知道   我沒有宗教慧根   雖然說一切都是命  發生了也只好接受   可是我忍不住去想  我有這個勇氣去接受嗎?

我開始想像  如果我去看心理醫生   他們會怎麼跟我說    勸我活在當下  不要把煩惱揹在身上?   我知道呀    白天或忙碌時  當然就不會想到這些   但是在夜半人靜時怎麼辦?   明明告訴自己想也沒用  不要想了   可是開車開到一半   他們忽然就會爬上心頭    讓我如看到蛇般打了個冷顫    這個又要怎麼預防心理學裏可以用來勸慰的說辭   自己也很清楚  那這樣我要把一小時超過100元的諮詢費用築在我快要潰堤的信用卡債上嗎?

是的  那個卡債也是造成我憂鬱的原因   沒有買名牌  沒有出去旅遊  只是日常花費   我自己知道這個債是怎麼建起來的  但是   在某些情況下我無力阻止    就算抗拒  用現金修了暖氣的後果就是得用信用卡付日常花費   我選擇不阻止  它不可以擋在我和媽媽可能是最後一次住在一起機會的中間   因為  我不要冒人生無常的風險

 

仍然無解

曾看到一個報導  說英國某研究  (雖然說是英國做的研究也實在太離奇的多啦)   發現   stand-up comedians (還是喜劇演員?)  精神分裂的可能性比較高之類的    雖然我不太信那些什麼研究  但是這個我是贊同的    因為我自己也有同感    我們能在台上立刻抓住重點  逗人發笑的的特長  就是因為我們思考「多面化」(就是雜亂無章的代名詞啦但是也就是如此   讓我們容易陷入人格分裂的狀況

我還是在辦公室搞笑   努力逗媽媽和阿布發笑   可是半夜  我沒辦法逗自己笑   明知生老病死人生必經     我的修養功力還不夠吧  

 

 

難怪   保健產品在中老年人一代賣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