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美國後  我才開始不會因為想有自己的時間覺得很內疚   也開始有自己的時間  一人搬去住波士頓後  更是忽然有了好多時間在手上  不知道怎麼花  所以我開始用力寫部落格  (還有網路交友...)

 

結婚  搬到北大荒   開始另一階段的人生   那幾年對我來說高低起伏很大   我相信對阿布而言也是衝擊連連   我們兩個以高齡 teenager 的方式摸索如何與對方一起生活   我們度過了阿布被裁員的危機   賣房子不順的挫折與沮喪   現在繼續一起努力

 

可是那還是一段很多眼淚與焦慮的壺蓋歲月呀   (我愛哭  淚水不值錢)  還好有部落格   許多話我不能對我的家人說   就連在網上也不能說明   只能胡亂依著手頭抓到的靈感借題發揮一下     另外許多我的想法與看法   或是當天發生的趣事   因為不想讓阿布上班累了一天回家還要覺得有壓力要回應我   所以就跑去部落格自寫自娛

 

然後我逐漸認識了許多網路好姊妹   她們有不同的個性  背景與觀點   每個人又因為他們所看到的世界與經歷有著不同的投射與表達方式  他們拓展了我看人事的角度   他們更以自己的方式認真的讀完我的靠腰文  替我想辦法出主意   鼓勵我眼淚擦乾繼續投出下一封求職信    

 

媽媽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了我的舊部落格  他看了幾篇後  沒有被我逗笑  反而很生氣   他說  為什麼要讓一些人這樣批評你?   為什麼要寫成你好像都不懂的樣子?   你的腦袋可以動的那麼快  編那麼一大堆書   你為了這個家這麼辛苦   為什麼要寫成你好像很膚淺的樣子?   (還好她後來都找不到怎麼回我的格子了)

 

媽媽呀   我是挺膚淺的啊   多年來我只喜歡看sitcom 卡通或是無聊的談話節目來把我的注意力從生活與工作的苦悶轉開   然後有一天我就發現  我的確已經不喜歡在生活上動腦了呀     給我文學名著或古典樂  我也消化不了了呢(以前也不行啦)    他們也不在批評我  只是講話方式不一樣   然後  你的女兒的確很多事情不懂呀      更何況  讓別人知道你懂多少  有什麼重要呢?   人外永遠有人   永遠有人比你懂   那麼  先採取開放的姿態  不是可以得到更多免費的知識嗎?  我自己知道在看似幽默或膚淺的表象下的那個我是誰  就夠了   別擔心啦   女兒遺傳了你的勇氣   今天再怎麼用力的哭  明天還是高高興興的起床迎接新的一天  (還有  姐姐和哥哥比我付出的更多)

 

所以  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一貫風格與態度   (也就是沒風格)  想到什麼說什麼    不設定觀眾  不在乎來訪人數  但很神奇地  不管在舊格或新格  我碰到的都是好人  也是我的貴人    所以  我一直很重視每個來我格的人   謝謝你們

 

現在我寫   很大的因素    是想替自己留日記   有一天   我老了的時後  可以自己打開來看   可以看看自己當時的想法  可以看看別人的看法   (其實也不用等到年紀大   我自己光是一星期後重新再看  也會對自己發表的東西有不同的想法)   有次看到一篇文章要子女不要打斷老人回憶敘舊  因為其實大腦在這個過程是在主動活動的   鼓勵老人唱以前喜歡的歌曲  因為他們的大腦會回憶起當時的歡樂氣氛   在唱歌的同時大腦有更多的細胞在活動   因為要記得歌詞與音調   這些都是目前發現能夠幫助降緩老人痴呆的進程     所以我在想  我跟阿布將來既然不會有子女晚輩承歡膝下  要我們講回憶的這個日子    那我現在來多寫些紀錄好了     自己給自己留下回憶的機會

 

這篇我寫了很久  因為一直刪  所以看起來應該很上下文不通  一直離題寫到很多事情   像是當初在那麼痛苦的情形下決定來這裡工作   第一個月和阿布隔著電話一起流眼淚   思念與對阿布孤單的不捨讓我差點包包款了就要奔回他身邊   想起那時要不是有網路姊妹的打氣   今天我們勢必還是掉入原來的 vicious circle   想起許多還沒連絡上的姊妹  

 

也想起阿布剛剛千吩咐萬交代  要我10點時再打個電話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