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下午2點公司就放我們走了  下大雪   接下來兩天也放假   加上星期六日   整整放了四天半     多了時間跟媽媽相處  很高興   可是也多吃了好多東西喔  ㄟ害

 

星期四往屋外一看  滿滿都是雪   星期五再次往外望時   嚇   有人幫我把雪鏟光光了     我感動到要哭出來   我才在寫鏟雪有多累  根本不敢想我那堆雪要怎麼辦   本來車子停在坡道上就是打算要是隔天要上班  手腳並用爬去車子開出去就算了   不然我也沒有雪鏟  膝蓋又不經摔  無法站久鏟雪說  

IMG_0625  IMG_0649

 

 

(是不是很貼心?  連我不使用的車庫方向出入口都幫我清得乾乾淨淨)  (真的很感動  這樣要清大概兩小時呢)

 

所以趕緊看看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去送給這個好心的鄰居的    問題是我兩邊的鄰居都很好  是哪一邊呢?  一邊有吃葷  另一邊是素食家庭   媽媽拿手的是豬肉料理   總不成要我先去敲門問才來準備吧?  感覺要送兩邊都要送   幫我鏟雪的那一邊我多送些就是了   (對  我很週到吧)   所以結論是送點心   同事教的糖烤堅果

 

很簡單  一磅堅果用一個蛋白  混勻後放入一杯糖    用250度(華氏喔)烤 1 小時  一口接一口  停不了  (呵呵呵  我有藏一手喔)  

 

IMG_0634

 

這樣我就想起來幾百年前  那時有個下午的電視節目「做點心過生活」我那時真的很瘋   買了好多烘焙器具  材料   每星期都要做個一兩次帶去當時當班主任的兒美補習班分大家吃  還記得最為人讚美的重乳酪蛋糕  每每烤好 利用兩個平盤脫模擺放時  不知為何總是會掉在地上   可是大家還是很捧場幫我吃掉   不過其他作品就沒那麼好運了   相隨多年的好同事兼死黨 Vicky 說  cheesecake 好吃  所以掉在地上也願意冒死吃  其他的你一天到晚多放少放東西   人家食譜說放 5大匙檸檬汁  你就偏偏雞婆要放一杯還少糖   還要強迫我們吃掉  你是人嗎?

 

換了工作  生活變得更忙了  就少做了   到了美國則是根本不做   NY cheesecake 到處都是  偶而想念台灣的甜麵包或清爽的 Boston pie 自己不會發戚風蛋糕  (恐怕糕體沒發成功前先發瘋...)   就只好放棄  對了  波士頓當地賣的 Boston pie 不是台灣那種波士頓派喔    就好像月亮蝦餅  我每次在美國泰國人開的泰國菜都找不到  有同事娶了個泰國老婆  我也強迫他回去問問有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  他回來跟我報告說沒有  椒麻雞也沒有   這跟義大利菜也分北義南義有關嗎?  話說像阿布這種美國人去中國餐館   不敢嚐試新口味  只敢放心點的 general tso's chicken 或是 orange chicken  我們台灣也沒有  大陸同事也說沒有耶

 

...........好不容易我剛開始時都有把持住自己都不離題說

 

在美國做甜點  老公也不吃  自己吃會肥  加上會的只有 cheesecake  真的  每個人吃我的蛋糕都以為我很會煮飯  我說實話他們都說我客氣  真的pot luck 一次後  他們就會問  黃媽媽什麼時候來?   哈哈哈     anyway  我就不做了     你在紐約州做 NY cheesecake?  就好像你在白人群中說自己皮膚一向比一般同胞白皙些一樣  

 

忽然想起家裡還有兩包低筋麵粉  因為上次貪心跟自己養雞的同事買了兩打蛋   後來後悔吃不完  就買了麵粉想來做傳統雞蛋糕   (後來發現要打發蛋白那種才會好吃  放棄)   我翻起以前從台灣帶來的食譜   結果看到這個

IMG_0635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又很簡單?

 

戴起老花眼鏡細看    這這這   這樣也能出書喔   那我也要來出一本   有沒有看到步驟4怎麼寫的?   對不起  不管我怎麼試驗  改變原圖  它們就是堅持要以腳朝天的方式出現  (救人呀)

 

IMG_0636

 

講到甜點  忽然又想起來  對  我以跳躍式思考為傲 (心虛)   上次在FB看到台灣說去台灣的 Krispy Kreme 要排隊三或四小時   什麼?   那樣一家店?  我想台灣應該是裝潢得很漂亮吧    星期六雪融的多了  我把媽媽拖去買   兩人本來只想買一個分著吃  兩個糖尿病患吃甜甜圈像話嗎?   我只是想去拍個照氣死我的台灣朋友   不想賣命呀   可是小姐說  買兩三個跟買半打錢一樣  我一聽    來半打!  (不過後來跟同事聚餐  耍賴丟在她家要她全吃完)

 IMG_0663IMG_0664IMG_0668IMG_0670

(台灣的分店也有送帽子嗎?  也有在情人節賣XOXO炸麵糰嗎?)

 

這裏我一定要離題  每次去店裏  店員拿著盒子等著你選齊數目的時後  我都很緊張   會一下子失去思考能力   趕緊隨便指了幾個就交錢  深怕店家嫌我們動作慢或是後面有其他客人在用腳打拍子    每次去 drivethru  明明先上網做好功課   今天就只點1號餐  可是當 speaker裏傳來聲音問你要把薯條加大嗎?  要把飲料加大嗎?  就會對這個沒有事先準備到的問題忽然慌亂起來  要是傳聲筒裏傳來的聲音問你今天正好有XXX大優待  你點2號跟1號只差YYY可是可以多ZZZ又只要加◎◎◎元時  我的腦袋就當場爆炸了  根本沒法聽清楚傳聲筒傳來的聲音在講什麼   買買買  我都買  從後照鏡看到後面車主開始點菸了   買買買      等開到付錢領餐時發現好好好大一袋  就來不及了

 

我把這種緊張歸罪於我英文不夠好   我有次跟阿布說  要是我哪天老人失智了怎麼辦?    我忘了怎麼說英文  他又不會說中文怎麼辦?  (我是真的很擔心)    他說   Don't worry.  It's already happening.  You actually are from Rus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