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在休息室熱便當時   美國同事邊洗手邊跟我聊天 看著她開水洗手 接著慢條斯理的抽拿上方紙巾擦乾手 又回頭繼續跟我對話的過程中 水都一直在流著 我真想去把那個水龍頭關起來

洗碗時   我喜歡把它們積在一起洗   例如說 早餐我用刀子切開酪梨 那把刀子我會先放在水槽   剛剛用的咖啡杯我也會放在水槽   等一下吃完早餐時一起洗   有做飯時 除非我的水槽已經滿出來或是鍋子不夠需要重複使用   我則是喜歡等到全部弄好時才洗弄

洗碗過程我也有我的規矩    油膩的我先用紙巾擦過 接著用沾了洗碗精的海綿開始擦拭放在右邊洗碗槽 等一下全沾過洗碗精後   從大到小 一路堆上來放在左邊洗碗槽 因為當我沖洗完上方的小型碗盤 轉身放在左手邊的洗碗機籃架上時 經過的路程較短 浪費的時間較少   水龍頭的水可以繼續沖洗下方的大型碗盤 加上剛剛洗小型碗盤時的水流下來的水已先沖過一次這些大型物件  這樣可以節省接下來的碗盤沖洗水量與時間   如果發現有排放的問題 需要重新挪動碗籃裡的東西來空出更多位置時 我會先關水   弄好後才開水繼續沖洗剩下的碗盤

全部清潔後 我會用紙巾將水槽附近的流理台擦乾   接著用那張紙巾擦桌子 當然剛剛擦拭油膩碗盤的紙巾是用我們吃飯時使用過的同一張   目前我還沒有辦法讓阿布一次只用半張 可是已經逼迫他從原先 Bounty 的一整大張到裁成半張為一撕的那種產品 我自己則是用半張的半張 阿布要是好心吃完飯把紙巾丟在垃圾桶裡 除非那天吃義大利麵有醬汁類 不然我會把他那張紙撿起來用來擦掉油汙

你到我家吃飯   如果是熟人 我不會拿出那包買了用兩年還用不完的餐巾紙給你擦嘴 因為我們家都是用廚房紙巾 也許難登大雅之堂 但實用

你吃完飯也不要跟我搶洗碗 因為我會看不過去 除非你跟我洗碗習慣一樣   在所有的碗盤接觸到清潔劑後才開始用水   而且盡量不讓水滴到地上或是流理台上或是噴到四周   也不會開著水卻轉身調整碗盤讓水空流  

當然啦   刷牙時 我絕對不會讓水龍頭的水一直流

我盡量不買含有香精或是印花的日常用品   如果越少人買 是不是廠商就會越少用那些油墨與廉價香料?

自助結帳時 我會先大概想一下東西該怎麼放 這樣我就不會撐破袋子   這些袋子可以用來裝每天都得清除的貓便便   牛奶或是較尖銳的物件 我會用手拿 如果家裡已經有足夠的袋子可以裝貓便便了   而且如果我也記得帶自己的袋子的話 我就不使用店家的塑膠袋

先別誇我   我不是合格的環保人士     連邊都湊不上   我還是會用紙巾 用塑膠袋 用水   我還是很想存錢買一瓶迪奧的茉莉花香水   我只是試著 在我可能的情況下   少用一張是一張 少用一點算一點    

我盡力當個好人   我試著   盡我的努力   讓一些好的價值觀與傳統能留下來   我希望   我希望好人能多一點 長壽一點   我希望不管是台灣還是美國   政府都能更進步一點

只是 靠我一個人的力量 實在太滄海一粟了   (我有用對成語嗎?)     看著這幾天沸沸揚揚的台灣新聞   我知道   我不孤單     甚至 我要更加油   更積極

 

因為   我最愛的姪子還有好幾十年的時光要活在這個地球上   而他們也會有他們的的子孫將要活在這個  已經快被我們殘害殆盡的地球上

 

 

 

 

除非哪天火星真的可以移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恐龍姨 的頭像
    恐龍姨

    恐龍姨住水邊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