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9  

以前奇摩部落格的朋友知道  阿布和我在網路上認識的  一見面我們兩個就知道是對方了    well  他那邊我不知是怎麼想的啦   他是說  當時是想一定要得到一個 hug   我這邊就是覺得一切都很自然   後來再跟其他網友見面都忍不住覺得很不自在    但是跟阿布時則不會   不過那時兩星期才見一次面   所以可以享受戀愛的美妙又保有一人在家穿睡衣走來走去的   睡到幾點都無所謂的自由 

 

結婚後  才是開始學習夫妻相處之道的開始   目前我們也還在學   除了生活背景不同所養成的價值觀及想法不同外  我們的個性也是很不同    尤其我以前被家人照顧慣了   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出外賺錢  回家一切瑣事都不用煩惱    阿布則是從年輕起  大小事都要自己處理  加上他對錢很謹慎   所以常常被我忘記繳款   信收了好幾天沒開  有重要事項通知的信更常常被我當垃圾丟掉了   氣到大發脾氣   我則是趕緊扮演小媳婦角色   以哭應百變  

 

昨天早上  我跟阿布撒嬌  我說  我們都沒有一張好好的合照   有的也都是我攀在你身上  你都沒有顯示出愛我的樣子   好像我是你的 mail-order bride  阿布說   oh no, you're absolutely not.  they're much cheaper.   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在吹頭髮時  我跟他說我們等一下來照相   他沒有回我什麼話   我就不高興了   我這麼少要求他幫我做事情  照張相也不行喔!  我媽把廚房弄好後上樓看電視   我吹好頭髮喝了咖啡後就開始穿鞋子準備出門     阿布說   你準備什麼時候要照相?   我就淚眼汪汪的看著他說   剛剛呀  可是你給我一個cold look  所以就算了    他說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照相  你還在吹頭髮呀   吼  這樣我更生氣   我說  你哪天看我出門前有吹頭髮的   每天趕著不要遲到超過20分鐘  我哪有在管我的頭髮    今天我特地為了要照相弄頭髮   你卻不願意   我媽都上樓了   那就算了   阿布說   我不知道你要找你媽幫忙     我硬把眼淚擠出來跟他說   你忘記我們上次自拍怎樣兩人的臉都無法一起照進去嗎?  不找我媽難道找貓幫我們拍嗎?   

 

(其實我現在寫到這裏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柳)

 

阿布自己知道除了這一次  有時他真的很不懂得哄女人   他也常常把我弄到哭   所以他過來抱抱我   跟我說對不起   我不想錯過時機   就請我媽下來幫我們照了幾張相片  不然說真的   我們很少有合照   這個不喜歡照相的老式男人  我們連個正式的結婚照都沒有  

 

這一整天  只要我問他問題  問他要不要什麼東西  他就會看著我說  oh yes, enthusiastically yes.   哈哈哈哈哈!  誰叫他讓我覺得有時問他問題  都好像在等老爺恩准的小丫環一樣 

 

阿布要是會看中文  一定會很用力的抗議   他覺得我才是那個 bossy one  他都以我意見為主    最有力的證據是那時我說不會再回北大荒那個房子去住  所以才忍痛拋售那個維多利亞大古屋   落得現在自己得住在又破又髒又冷的公寓  等著工作期滿退休再搬過來  我則是住在這個水邊的舒服房子裏    以前我也會盡全力回嘴   可是最近  我開始在想著  當初他想要一個家的感覺  買那些家具放在維多利亞房子時的心情   賣房子時得連那些家具一起送買主的心情   想著他遇到了我這個邏輯非常人的亞洲女人  開始解掉一分一毫省下的定存  幫我買車  還信用卡債  幫我打點生活一切的遭遇

 

我要常常回來看這篇文章   我要記得寫下他對我的照顧     這樣下次生他的氣時    我會想起他的好     不要跟他一起發瘋 

 

有沒有看到?  阿布比我瘦了!!!   (他說他一直就比我瘦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