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班時  有個特殊的檔案不能用平常的方式存檔  所以我以日期存   0207   本來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後來寫前一篇日記  想到我的阿布   自己留言給自己時   忽然熊熊想起來   0206 是他的生日...  也就是說   我忘記他的生日了

 

上一次  是阿布的大生日  我們在台灣   那天一早他就特別熱情   我則是又要顧我媽  又要掌握時間跟我寶貝姪子說話   哪來的腦袋想到    那天晚上我帶他去中和的一個很大的mall (在中和路上  忘記叫什麼名字)  裡面像樣的餐廳都客滿  所以我就把他領到美食街   他點了一個小pizza   領餐的時候我們都傻眼 沒看過這麼沒cheese  沒toppings 的pizza   切成四片  每片上面還放了個切一半的聖女小番茄  而且  很難吃   等到睡前我才忽然想起來當天是什麼日子    趕緊爬起來偷偷打電話給我的死黨Vicky 請她明天在我們老同事聚會時變個蛋糕出來   假裝我有時差  以為第二天才是0206   (可那天是0208  實在很難扯起來...)

 

說實在的  我當時真不了解為什麼他那麼失望  然後變生氣   很生氣喔    吵架時都會拿出來說     Vicky教我一招   跟他撒嬌說  雖然這天我錯過了  可是以後你一輩子的生日我都會在你身邊     

 

我那時聽了覺得太噁心   誰說得出來  而且這個人在氣頭上  誰敢靠過去撒嬌   那火氣過去了   還沒事提出來  不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所以我都沒用這個鬼招    後來又有一次他說出來了    我就掉眼淚說  我真的很抱歉   可是以後我一輩子都會在你身邊的  我會幫你過生日    當然囉    阿布整尊大爆發

 

第二年   我趕緊在網路上訂了一盒巧克力餅乾  一束花   六個很可愛的氣球   請當地店家在 0205   0206  0207送三次   我是很想自己送去啦   不過2月是北大荒下大雪的月份   去他辦公室來回要開山路3小時   當時他買給我的車是後輪驅動的 mustang  (台灣好像叫野馬)  跑車     我不敢開那麼遠的積雪山路   

 

第一天他拿回餅乾空盒   說  你又搞錯我的生日日期了    我問他怎麼沒有留餅乾給我   他說那個餅乾他不喜歡吃  放在總機那裏被同事吃光了  可是他說他知道如果沒帶盒子回來  我會生氣   我問他東西是送到總機嗎?  他說是   我很高興  因為我要讓大家知道有人在寵這個大個子    忍住沒替自己辯白說我當然知道你生日哪一天    我要他成為全辦公室第一位被女人送花和小熊氣球的男人  第二天下班他親親我  給我一束花和六個氣球皮    我很生氣  我要打電話去問店家怎麼沒有把氣球留到第三天送  他說他問店家後  下班去把第三天的禮物領回來的  I don't like to be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他說      我看著扁掉的氣球   好心疼喔  這些氣球超過40 元耶   我本來打算他會帶回來給我放客廳和轉送隔壁一個有智能發展障礙小朋友的    阿布說  可是我開車後照鏡需要看得到路呀   

 

我偷偷觀察  他好像沒有像亞洲連續劇裏男主角演的一樣   感動的告訴我他感受到我的心意    要我不要多花錢  把錢省給自己  (我腦內小劇場很有戲吧)    所以我隔了好幾天  看看時機對  才敢跟他說   三個禮物  一個算去年欠你的   一個是今年 另一個是以防明年我又忘記喔    (Vicky聽到後隔海送了我個大白眼   不敢相信我可以白目到把這些話說出來)  

 

今年   我又忘了

 

難怪他那天早上打電話給我時  問說  Will you call me today?   那天晚上我還帶我媽出去買青菜衛生紙貓砂    回家聽到他留言兩次要我打電話給他   連絡上時他說有打三次手機給我都沒聽  (我一定當時耳聾了)    我說沒事呀    聊幾句就把他打發趕著去上網了

 

辦公室裏的同事J   叫我趕緊打給他    我在慌亂中決定了一個下下策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 看我當時有多心慌  沒管大小寫)

 

M: happy birthday, honey

B: oh, thank you. but today's not my birthday.

M: noooooo.  don't tell me it's yesterday.

B: yes, it was. 

M: i'm so sorry, honey.

B: don't be sorry.  at least you're consistent.

M: i'm really sorry, honey.  but last week when you were here, i took you to the japanese restaurant and said happy birthday already.

B: well, happy birthday to you then.  i'm good to 2015 now.

M: i'm really very sorry honey.  but you know me, right?  any number just doesn't mean anything to me at all.

B:  don't worry.  i don't expect an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