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別的小孩含著金銀銅鐵錫或是木湯匙出生時  阿布大概是咬著叉子出來的    身為蘇格蘭及愛爾蘭第三代後裔   阿布有這兩個民族的堅毅與韌性   (翻譯註:頑冥固執加不肯變通)

 

阿布很少講他自己的故事  只知道他爸爸是個比他還老式的男人  賺錢養家但從來不下廚房   媽媽是個職業婦女  不喜歡煮飯帶小孩  所以阿布小時後一直以為每個小孩都是6點才放學  等到不用上 after school 時才知道自己錯過了多少可以在住家附近鬼混的時光    阿布說   最常吃到的是那時剛剛流行的TV dinner  感恩節沒吃過火雞   聖誕節沒切過火腿

 

阿布說  他被提早一年入學   因為他媽媽不想在家帶小孩   這在他上中學時產生很多負面的影響   他的IQEQ都還沒成熟到應付高中那些mean girls  就只能在無情的作弄與嘲笑中成長

 

阿布有一個不提也罷的哥哥  也是阿布18歲後離家  一切靠自己的主因   以前我總認為是阿布誇大或是心理不平衡才會提起這個兄弟就不爽   有次阿布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  現在還住在阿布老家那裡  帶兒子開車去加拿大經過我們北大荒就來拜訪我們   跟阿布敘舊時   我從他們的言談發現  阿布可能沒有誇張但是這個哥哥  繼承了所有的遺產  房子     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勸阿布就不要去執著了  就算是他哥哥趁他們母親去世前神智不清時動了手腳   現在也來不及了   

 

也許就是這樣  阿布對「家」  有他的定義與堅持    還記得第一次去他北大荒的家時  我嚇了一跳   一個孤獨老人   幹麻買一個有4000多呎的房子?  5個臥室也只用得到一個呀  可他把2樓的三個臥室都買妥了家具  1樓飯廳買了套大餐桌  問題是  這個人吃飯都在客廳坐在沙發邊用電腦邊吃呀   問他   他說  這樣朋友來就有房間和家具可用了    婚後這麼久  沒看過他有什麼朋友來  更別說人數少的可憐  又沒連絡的親戚了…  (想著想著  不禁替我的阿布心疼起來)

 

後來阿布看到一個他終於能買得起的湖邊小屋  開始了我們兩年充滿淚水、焦慮、希望破滅的沮喪及緊張的賣屋生活   然後在命運的安排下   我們居然跑到了這個南部農業州買了現在這個房子

 

看房子時  我希望是平房  不然就是有間全套的臥室在1   老了時可以不用爬樓梯  我希望有木頭地板  因為我可以跪著擦地板  (當初大房子時我真的有用手和膝蓋去擦喔就是痛恨用吸塵器   我希望有瓦斯爐  這樣媽媽可以用她喜歡的大火炒青菜      我希望有個好一點的countertop  這樣可以不用擔心要時時保持乾燥不然水會滲透到下面木頭把基底弄壞   有院子可以種我的中國蔬菜  芒果樹  櫻桃樹  野薑花或是茉莉花

 

我們現在的房子  所有臥室在2   而且主臥室還另有4階台階要爬   全屋80%是地毯  電爐  塑膠貼皮countertop  院子很大  可是因為在公共開放的蓄水池湖邊  所以HOA不讓屋主亂種東西   不能種菜  芒果樹櫻桃樹活不下去

 

可是  重點是  這個房子旁邊有水   阿布為了我放棄真正的湖   怎樣我也要他選一個他要的房子     況且   那些願望其實將來都可以實現的     我們可以存錢換地板換countertop  我們當然也可以換瓦斯爐  (可是我後來發現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花很多時間煮飯…)   (阿布是說我不可救藥的沒有天份…)  我發現我沒辦法跟蚯蚓共存   所以我完全放棄要去碰園藝    我將來可以耍賴睡1樓當臥室   那麼  那些願望沒有實現  也沒什麼好可惜的了    重要的是   阿布

 

然後  阿布又想要開始把這個房子弄出「家」的味道了    我很心疼我這個孤單了很久的大個子        所以我都隨他去    他要買飯廳餐桌椅  我跟他說我們人口少  也不常有人來   kitchen island 就好了  朋友來站著圍著吃就可以  他說不行  好吧  買吧   他看上一套臥室床組  櫃子床架床頭櫃鏡櫃      我說你還有兩年才來  先隨便買個 ikea床架床墊  用我的塑膠箱當床邊桌就好了吧   不行  好吧  買吧   我媽媽要來住   我想隨便弄個組合桌放電視   他老兄看到一個實木櫃子  拼命跟我說這個櫃子好  好吧   為了媽媽  買吧     每次來他都會跑去antiques shops, consignment shops  逛呀逛  高高興興的帶回這個那個小東西要放在家裏擺飾   聽到我說打羽毛球因為太胖跑不動打不好  想換打桌球  他開始想說不然兩個客廳裏  比較小的那個來放個桌球桌吧    上週拖我去看要放在第四個臥室的daybed  我說  現在沒有親友會來住   就先不要買了  等你來了再說吧  不然裡面的貓沙盆放哪裡?  

 

我的感覺是  沒用到的空間就讓它空著吧  反正雜物也需要有地方擺呀   裝飾品就算了吧    又不能當飯吃   沒錢買好的   普通的真的到時又不能賣好價  何必呢    可是看著我的阿布因為這些事情  興致勃勃地東走西逛   我選擇當他的小粉絲    犧牲我放假日午睡的享受跟他走天下

     

慢著  有沒有人發現  (如果這個部落格真的有人在看的話第三個房間我沒有敘述?    是滴  其實第三個房間是本來引我上來講廢話的主因   但是我的特色就是會分心離題  走一個跳 tone   前言發展到最後就變成主文了     第三個房間   我下一篇交代吧    殘害大家眼睛這麼久  我自己都覺得很羞愧  (可是還是繼續寫)

 

Picture 009

 

我家廚房不大  但還好是開放式空間  不覺得擠   countertop 是塑膠貼皮的  我媽身後的就是island 在廚房做起事來很方便   (阿嬤對不起  女兒出賣了你的身高秘密)   大家有看到廚櫃上方那個女人嗎?   沒錯  阿布很後悔當時沒從店裡多帶幾個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回來...(慢著  我以為我才是小三  老婆是他的那隻大黑貓)

 

dinning table 002

一套有六張椅子   實木的  每次吸地要把椅子拖開時都會把小腿撞到淤青  (阿布os:  可是你都可以忍到1個月不吸地呀  )  後面就是阿布動腦筋想要變成桌球間的小客廳  (其實他是要買翻過來可以變成撞球桌的那一種  我說  我擔心我打桌球跑來跑去會掉到地下室去了)   (沒看過日本漫畫裡面住在老舊的木造房子裏然後地板裂掉摔到下一層樓的那個情景嗎?)  (吼!  真的沒看過流星花園漫畫版嗎?)

snow and duck

站在我家後陽台照出去   後院和湖中間其實還有一個公共步道  (其實這不是真正的天然湖  天然湖邊產業我們一輩子都買不起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很有錢來綁架我們蛤  我們家賣了還買不起台北市一間套房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