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我問阿布  他打算怎樣把小客廳變成他的 man cave  他幽幽的說  別煩惱了  反正妳都把妳的室內馬放在那裡了呀  我趕緊跟他說  那裡不適合  開放空間的1     我在大客廳看電視  在廚房洗碗  在飯廳用電腦  你都會受到影響呀  還不如用樓上那個房間吧  阿布說  妳確定我當然確定  不然那個房間是要用來當育嬰室喔  他問我要不要個書房  當然不要  書到處都可以讀  大客廳  小客廳  廚房 island  飯廳  主臥室  我媽臥室  (我媽不在時就是客房和我跟阿布吵架時的私人房別忘了  我們還有一個三面開窗看湖的早餐角  最不濟時我還有個貓房  (4個房間  目前是貓沙盆和雜物間還有    我的阿布呀  你是不是忘了  你老婆不求上進不讀書的

 

所以第3房就是他的了

 

有天上班中  我媽打電話給我  要我跟阿布說把門關起來  不然笨小黑都跳到沙發上了  我覺得奇怪  樓下哪來的門電話中阿布只好很無奈的承認他買了張沙發    本來是要給我個surprise   我回家上樓一看  果然色普萊斯   這老兄不只買了沙發  還買了個壁爐   我們樓下大客廳的瓦斯壁爐我怕中毒不肯用   他這個老式男人喜歡看著壁爐的感覺  又在打折  所以趕緊買了自己運回來扛上樓

 

過兩天我開門進去想幫他清一下地上塑膠包裝袋   又是一個色普萊斯   牆上多了一朵花!   一直在觀察我一舉一動的阿布很高興的跑上來說   記得這幅畫嗎我知道妳當時不喜歡這幅畫  可是妳說這裏隨我擺弄   它又在打折  所以我買了關在這著房間裡

 

我忘記那時這幅畫多少錢  但記得當時看到時  一方面覺得老氣   (我家阿布就是喜歡古代的東西)  (其實後來公道人士說是我沒文化另一方面覺得又不是名家的畫   就像包包一樣  你買不起名牌的  就不要揹仿冒的  沒牌子的又便宜又好用  用了有何丟臉的?     買不起莫內塞尚畢卡索   那就乾脆去10元商店買個大量印製的風景畫算了  或者乾脆就不要  省釘釘子的功夫  更何況這幅畫好像當時超過200

 

我問阿布折後多少  他說  150    各位要知道  我家阿布可以對自己斤斤計較到  買蔬果去 ALDI買一包1.99元的ALDI自牌菠菜   也不肯因為正好去 Walmart 而買一包3.99元的有牌菠菜   (其他吃的以此類推) (可是他不會這樣對我  大家別擔心)   洗頭洗澡用 dollar store的一元商品      soap is soap 是他的名言   因為上班開車都走山路  所以寧願選一個二手PT Cruiser  耐操不心疼  也不會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車款來開的省錢男子  他要對自己奢侈一點  有何不可呢

 

可是他回北大荒後有天我看到一張收據  上面寫著300   我趕緊打電話給他   擔心他是不是老花眼簽信用卡時   人家弄錯價錢他也沒看清楚  charge了兩倍   他才不情願的跟我說  價錢沒錯…  (後來他說  其實原價是400多元)  (原來是我有眼無珠  不識好貨)

 

這次他來  為了增強我老公男性的自尊  我一直跟他說  我以前不喜歡這幅畫  但是你真的好會選喔   現在越看越好看  阿布很高興   他快樂我就快樂   這些謊不用花錢   我願意   然後夫妻倆就高高興興的開車到處去找這個房間的下一個家具---curio 透明展示櫃

 

又是一個下班回來發現的色普萊斯     他自己找到扛回一個 curio了     千誇萬讚就為他臉上的一臉笑容      更大的色普萊斯在第二天    那那那      那朵花  長到樓下來了   他說既然妳喜歡  就放在客廳裏吧    我那可贏得奧斯卡女主角獎的虛偽演技立刻幫我在臉上堆出了看似真誠的喜悅   抱著他直說   你對我真好

 

吃完晚飯後  我忽然想起來  問他   那你樓上房間裡是不是有買什麼去補空位  你是不是找到新歡所以把這朵花踢到樓下?   他說  我是那種人嗎我看看他  選擇相信  之後上樓時順手幫他拿幾個小東西要去放在curio   他緊跟著我上樓  我走進房間把東西放好  才赫然注意到他真的把我一直說NO的斑馬帶回家來了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老實阿布的陰謀   怎麼說呢後來他自己也招認    第一步就是先把花摘回家  進得了屋   就好辦了

 

連得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女主角    趕緊滿臉甜蜜的抱著老公  把臉埋在他胸前說    我就說嘛!那朵花不適合男人專屬的房間    這馬 的 選得真好

 

zebrafl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