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布遠距交往時從沒想過有結婚的一天   只是那時看著當初把我從西岸找到東岸  想訓練我成為他未來大業務的老闆   受到不景氣死撐一個公司的狀況覺得很難過   每天在辦公室無所事事也很愧疚  所以跟阿布說  滿一年後我要來另找工作   阿布說   那就搬來我這裡吧   你可以住我家   我說  我媽還在  我不想先跟你同居   (我實在找不到更不傷人的方式讓他了解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  (沒人記得張清芳這首歌嗎?)  (可惡  你們都裝跟我不同代的ㄏㄡ)   他說  那就結婚吧

 

結婚當然是要有個戒指   我總覺得我的手胖  除非5克拉以上  不然都是一粒米在高雄黑輪上的比例   (注意喔  還不是西門町賽門甜不辣那種小尺寸的喔)   乾脆就不要了吧   阿布說一定要的   所以把我帶去了 Tiffany

 

別誤會  他沒有要在那裏替我買  只是覺得可以有藉口去逛逛大觀園   跟業務談談也好   我那時其實看中一隻好像是XOXO的戒指   可是他說那個不能當婚戒  我堅持可以   不然我就要戴汽水拉環囉  就在兩人爭論時  一個應該心不甘情不願被輪到要來招呼我們的業務走向前

(居然還找得到圖片)

 

我問業務  如果我以後要轉賣戒指  能賺錢嗎?  能回收幾成?  你們會用原價收回嗎?  業務面有難色  來回看著我和阿布  我不管他  反正我這世人再也不會有機會踏進這裏一步了  我問  如果不能賣回去給你們  那為什麼要來你這裏買?    為什麼你這裏比較貴?   等到出門後   我跟阿布說  你聽到了嗎?   你這樣還要買鑽石嗎?   家裡的電視那麼老了   為什麼不隨便買一買   把錢省下來買個大電視?

 

後來有天阿布在線上問我喜歡一顆的還是多顆的   我說  如果預算固定  我選一顆的  因為很多小顆的將來可能沒有一顆大一點的賣得值錢    可是我還是不要   我要電視   有天阿布跟我說買了  在當地一個算是最高檔的珠寶店    我快要氣瘋了     他趕緊說可以退    退你個頭啦   沒有聽過可以退的  尤其戒圍做那麼大了   

 

有次以前老闆來到波士頓看媽媽   她說想看看阿布  說知道我是個外強內軟的好女人(對!)  她要幫我看看阿布   星期六我們聚在一起吃了要排隊的熱門猶太早餐後  我走到外頭坐在人行道椅上   謝謝阿布表現好  謝謝他那天穿了我幫他買後只穿過一次的襯衫布料上衣和 twill 長褲  沒有穿平常的牛仔褲和T    感謝老闆心裏還有我  (我們很久沒見了耶)  我哭了  阿布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坨衛生紙要給我擦    我說不要  心想上次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   誰知道你那個衛生紙放多久了   阿布嘆嘆氣  從紙團裏拿出那個戒指來    我看看阿布  那一霎那決定  不要叫這個笨拙的大個子單膝下跪了吧    就自己把戒指接過來戴上去了   (對  連等他說 Will you marry me?  這類的都沒說)

 

隔天上班同事說有在街頭看到我  看到我手上戒指說 this is not "the" ring, is it?  我說對呀  阿布昨天給我的    她說 Oh, my gosh, Michelle!  You're engaged!"  啥?  等一下   他還沒去跟我娘提親耶    這樣就算訂婚了喔?   騙人!

 

那怎麼辦?  只好去搞結婚登記了呀   去北大荒找阿布時我跟阿布說   網路上看起來要我的護照與出生證明耶   我沒有出生證明   所以在要回波士頓前  雖然不抱著希望  可是反正也是要等登機    我們繞去市辦公室問一下  結果可以用我的護照與駕照耶   那當然就申請起來了   申請後6個月要用掉  阿布問我要選哪一天   我就選  1101  因為是11月的第一天  比較好記    然後我就回波士頓了  下一次來  就是要結婚囉

 

 

阿布生性低調  (沒朋友)   (給他最後一擊  連住了5年的鄰居都說   跟我只去幾次的人說的話都比跟他多)  所以他問我是否接受就在家裏辦   我那時想  美國結婚是要女方出錢耶  我沒錢  那就好吧    我連媽媽都沒有打算請她來   想說明年 2月我要回台灣  那時就會見到面了   尤其之前媽媽與我已經一起去北大荒跟幾個他的朋友吃過飯了  (當然是媽媽下廚)  姐姐哥哥那時也沒錢  我想   反正都沒有婚禮了  就不要叫家人花那麼多錢來吧   後來是最後一秒  哥哥說不行   自己的妹妹要結婚了  怎麼可以都沒有家人到場   把媽媽送過來的

 

 

 

我問阿布要穿什麼  他說就穿那套見我老闆的衣服呀  我想想  好吧  反正也沒有人來的婚禮   就隨便了吧   那時真的很擔心花錢  所以什麼都不敢想   可是最後那幾天   身為人   眼睛也是有看過那種 「走在紅毯那一天」之類感人廣告詞的女人  還是跑去找有什麼可以穿   白紗我倒是真的沒想過   我不想自取其辱   穿個紗帳篷出現  更何況阿布那套我保證一定還是皺的   我這麼盛重的穿個白紗站在他旁邊不是很好笑?    衣櫥裡又都是黑的   不適合  所以去到胖姐店   我特意去找平常沒放在眼裏的白色與水藍色    10月底  夏裝都非常休閒  不適合   剛推出的秋冬裝黑色居多  不適合   咖啡色的幾件洋裝太盛重   我平常沒在穿裙子  更別提洋裝   放棄   轉來轉去   最後去清倉架上找到一件白上衣   想想還有一條幾百年沒穿過的咖啡色裙子  不然就這樣吧

 

 

 

 

 

有關那個戒指喔   我不是不體會阿布的心   可是我是個手上很討厭戴東西的人  我連手表都戴不住    要是搞丟了我可能都不會察覺   真的沒必要買    我後來跟阿布說   台灣人嫁女兒都會有很多黃金戒指項鍊手鐲  給女兒存私房錢用的    中國人逃難時包袱裏會帶著金條   因為黃金可以換錢    所以我那時很不贊成買鑽石戒指的原因就是因為  對中國人來說   這些是要緊急救命用的    鑽石既然沒到一克拉轉賣時就不值什麼錢    我們又買不起一克拉    幹麻要浪費錢?   阿布說   什麼?  所以你是說  我娶了一個什麼也沒有帶給我的中國老婆?    我笑笑跟他說   當然有   小黑和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