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工作到過一些地方   可是很少旅行

 

大學畢業起  我就做三份工作  早上教幼稚園英文  下午去補習班上班到晚上9點    星期五早一點下班那天去當家教   星期六日盡量排滿師訓課程  多賺一份薪水  所以我沒時間旅行   後來職位爬高了  薪水提高了   不用跑三個工作   但一樣要東跑西跑出差   早上5點起床去趕 7點的飛機去馬公   從 9點蹦蹦跳跳到中午12點  然後連澎湖長什麼樣  有什麼好吃的都沒放進口中   我就得去趕 1點半的班機回台北  因為下午要開車走北宜去宜蘭準備第二天一大早另一場師訓   中餐以機場的三明治果腹  這樣的日子常見   只是那次悲慘的是  負責開車的業務弟弟因為新手  開在北宜公路上險象環生  所以本應在車上補眠的長官我只好接手開車  車載一男另兩女 (都不會開車) 奔到宜蘭   有沒有吃到宜蘭小吃?  當然沒有   幫我們訂旅館的業助為了省錢  替我們訂到了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且是非常詭異的小旅館  (同行者說晚上有聽到異聲...)   第二天一早趕場演講   中午吞了便當後  下午繼續蹦跳三小時   結束後強振精神開回台北   只想倒床就睡  

 

習慣了    跑了台灣很多地方  可是都沒體會過當地風情  更別提最重要的小吃   (吾友Vicky 說  當時誰敢跟你提說師訓完去買校門口水煎包!  每個人都要表現出愛公司的精神  趕緊把經理車回公司繼續趕那永遠落後進度的書呀) 

 

現在想想  我以前真的挺沒生活情趣的    有剩下時間  就是跟我最愛的姪子和父母相處的時間   帶他們去公園玩  去百貨公司買玩具   上館子吃頓好的   (咦?  這好像是很正常的台灣上班族生活呀)    過年過節如果不用加班   我則是盡量不出門人擠人    我不但討厭人多   我還很害怕一件事情     我找不到乾淨的廁所可以上

 

是的  我對廁所有潔癖    我不敢站或蹲在馬桶坐圈上因為我怕被我的體重弄裂了    可是我也不敢坐上去    我試過半蹲   可是發現沒辦法控制水流方向  (好啦好啦  too graphic, i know)     台灣以前公共場所的廁所不是不夠  就是很髒    蹲式廁所也是地上常常一灘水...所以我出門一定只找三小時內可以來回的    每次師訓明明都是講得口乾舌燥  我也不肯多喝水  就怕要上廁所   幾次不得已要使用學校廁所時   都覺得學校老師真的很了不起    也深深覺得當初放棄當國小老師是對的決定

 

這樣我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去上海華東師院講師訓   上午三小時課程講完想上廁所   走近廁所滿滿都是人  大家看到我就趕緊把我簇擁到一個 cubicle  (我實在不知怎麼形容)前說  「黃老師您辛苦了   您先請」  我一看頭皮發麻   隔牆不到半人高   雖然不是一條通式排水  可是方向是與門口正對正的   沒門....   也就是說  不管你要坦然面對門口或是嬌羞背對   你都得在眾目睽睽之下脫衣服  (還有蹲下去...)   我沒辦法    我猶豫了一下  有個年紀大的老師說   黃老師肯定不習慣的  不然我們都先出去外面等好了     我一聽怎麼可以  大家這麼捧場坐著聽我廢話了三小時   憑什麼我要人家清場   所以我忙說沒關係   中飯時我去飯店上吧     教育局人員帶著我們去一家非常有名的麵館  古色古香的建築  廁所也非常古色古香...   ... (再來三個...強調口氣...)     我還是沒辦法    吃完飯後當地找不到小7   當時星巴克沒那麼到處都是   大家不時興喝咖啡   可是我中午一定要有咖啡因  不然我下午就完蛋了   所以雖然膀胱脹到要爆掉了   我也只好灌下一罐熱可樂   (是的  當時連可樂都不時興冰的  還從廚房不知哪個角落挖出來的)   騙騙自己說裏面有咖啡因    回到現場每個擦身而過的老師都很關心的問我  黃老師有上廁所了吧?   我只好趕緊答謝  連忙說有有有   下午講完三小時   結束後被許多老師包圍問問題  又困了一個多小時  眼見著我從早上 7:30 從旅館出發   一直到快 6點都還沒上廁所過    同事趕緊出面解救我  跟老師說我其實一天沒上廁所了    老師都非常同情我   趕緊送我出門交代師傅最不塞車的路線   把我飛車送回旅館解放   (中間還是塞車了半小時) 

 

我很想把上面這段刪掉  因為我其實要講的不是如廁回憶錄  (是的  我有很多在兩地上廁所的回憶可以講喔)    我本意只是要說  因為討厭在外面上廁所  所以很少旅行...   可是我懶得開 Word 檔另存了   存了我以後也找不到  那還要重寫喔   算了  反正我對愛離題這個特點已經從自卑變成自大了

 

那我省過中間很多年  跳到搬至波士頓工作的那一年好了   也去了一些地方  但是仍然是三小時能讓我來回的距離與目的地   除非目的地有廁所    加上阿布每兩週就下來監視拜訪我一次  要我另兩週就探訪他一次(他自己說的呀   小小公務員的甜蜜監牢日子呀)   能去的地方就有限  (好啦  我曾經有一次連放三天假時完全沒出門  差點餓死家中)   

 

現在很後悔   以前在那麼多歷史那麼多景點的波士頓我都沒有好好用心去玩一下  (不過說實在的   要玩也要有錢呀) (看  知道為什麼阿布被我惹得很生氣了吧?  我不但知錯不改還很愛反嘴)    搬到自然壯麗的北大荒也沒有好好放鬆享受一下  (有辦法放鬆才有鬼  工作難找得要死   天天沒在拼履歷表  收拒絕信   收到後哭天搶地   還能剩下寫部落格  煮噴    打掃家裡以防有意買房子的人要突然來看屋的時間就都不夠啦)   (好啦  我住嘴)   現在搬到一個  大家都說  風景沒有北紐約美   人文沒有波士頓勝的紅脖子州    是要寫什麼呢?   

 

嗯... 好問題    以前再怎麼鄉下   我也還是跟當地人相處多  (因為當地亞洲人不多) (我還這樣物以稀為貴被大學生搭訕過喔)  現在因為工作關係  我天天講中文   帶著媽媽上中國超市買菜    看台灣電視   要不是還有個老公每天照三頓打   電話(剛才呼吸中頓了一下)給我講英文   我都差點忘記我住美國了說  是要寫些什麼呀?

 

讓我好好想一想可寫些什麼吧   老要來拜訪我的姊妹聽我靠腰也很不好意思  總得有點貢獻吧   不過  我覺得變成熟了的好處就是  明知不是對手就不要硬拼   能當俗辣是很幸福的事情    以前都身不由己被推往前線   現在比當天字第一號俗辣   這次新開部落格認識了很多了不起的姊妹  (應該都是女的吧?)   有的住在文化處處的歐洲   有人南亞走透透   每個人都是文壇精英   加上原認識的姊妹也個個武功高深   阿姨我甘拜下風   繼續捍衛俗辣寶座  反正一俗辣天下無難事  我就繼續亂寫沒營養的文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