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1101是個星期六   星期五上班時  老闆把大家都召集到會議室   接著大家變出一大束花   還有一張 gift card  他們說   怎樣結婚也要有一束花    我當場眼淚就飆了出來   原來之前 Alexis 問我婚禮的準備就是在替我想禮物   我那時跟她說  我們沒有什麼樣的  婚禮  只是一個 justice of peace 來證婚  阿布兩個朋友來   我已買好自己的婚戒  (我覺得阿布買那個訂婚戒太貴了  想說自己買婚戒替他省錢)  等著下午去機場跟我媽會合後飛去北大荒...雖然最後我選擇用姊姊哥哥送的花束  可是她們的心意我真的很感激         

 

那天   我抱著那束花   很幸福的登上了飛機    其實是爬上了飛機  從波士頓去北大荒只有那種 9人座的小飛機  上下飛機要用爬的   阿布在機場接我   沒有電影裏男主角那樣對我說  my beautiful bride之類的  只是還是像以前一樣  沒話找話的跟我說  pretty flowers    

 

第二天起床看到媽媽在打量客廳  忽然想起媽媽從來沒有參加過姐姐的婚禮   我現在也是這樣結婚  感覺有點馬虎   就跟阿布說我想要去買一點花   我們先去了花店  發現玫瑰貴到嚇人  所以我們去 walmart 買了幾束便宜的花束回來   接著發現沒有花瓶  連寶特瓶都沒有  我就決定把它們放在樓梯上  裝飾 foyer    沒注意阿布在忙什麼   然後就聽到砰砰砰大響還有一連串髒話    阿布滑下樓梯來了!    (話說前一晚我也有在同一個位置滑跤呀   我也沒反應那麼大...)

 

同一時間證婚人到了  朋友也來了    阿布草草用冰塊敷敷手   說沒事    所以當阿布問我要在哪裡進行時  我想想  客廳囉    婚禮進行時  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只要說 I do. 就好了   還要跟著證婚人說一段詞耶   完了完了   電影不是這樣演呀    就在一面緊張聽證人叫我講什麼  一面偷看有沒有人注意到我語無倫次  我看到媽媽偷偷擦眼淚

 

看我媽哭   忽然發覺到  以後我的身分就不只是她的女兒了耶   以後我不能想要回家找她就回去了耶    我居然就這樣草草的辦了我的婚禮   也沒有跟媽媽跪別  謝謝媽媽養育之恩   我本來想要在下樓讓阿布抬頭迎接我時   要阿布放著爸爸尚有意識前最喜歡聽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想要藉著這首歌跟爸爸報告我結婚了   然後因為阿布摔下樓梯因此也來不及放    也來不及化妝  (雖然只是上個口紅塗個眼影)   想著想著   覺得我真不孝  就這樣把自己嫁出去了    所以我也跟著哭慘了  (還不小心把鼻涕落在證婚人放在椅背的外套上   後來假裝不是我) (可是其實只有我和我媽在哭  那就是我媽揹黑鍋了)

 

儀式結束後  我們切蛋糕  對了  蛋糕是那個在波士頓吃飯的老闆還有大老闆還有來自加拿大同事送的   (Golden, Karen, Joan, thank you!)  (現在想想  阿布可能不會想到要準備這些吧)   接著就是分頭去當地一家很貴的餐廳吃飯   上了車我才看出來阿布的手傷的挺嚴重的   偏偏那時他的車是手排車    我從考到駕照後就再也沒有碰過手排   阿布也不讓我試   所以他忍住髒話痛楚開車帶著我和媽媽去餐廳  吃了頓飯   回家以芬諾森太太的身分睡了個午覺  

 

我之前很少PO我的婚照  (好像從來沒PO過)    因為實在很胖  看了也心酸   可是現在自己想留個紀錄   提醒當初要結婚的甜蜜    有一張照片在 foyer 照的  因為阿布說   我看你在樓梯上放花  以為你要在那裏結婚  所以才想把樓梯打亮一點  所以才摔下來的... 

 

i doall the blessings

 

 

both of us fell on the stairs on the wedding daywedding 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龍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